|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137

陕西斯诺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枸杞提取物,苦瓜多肽,大豆多肽,玛卡多肽,黄芪提取物肉苁蓉多肽 蛹虫草多肽 灵芝多肽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植物提取物行业销售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特色出口基地授牌仪式在汉中举行
公司动态
植物提取物行业销售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特色出口基地授牌仪式在汉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868        返回列表
 陕西省植物提取物行业销售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特色出口基地授牌仪式在汉中举行
 
来源: 对外贸易处    日期: 2017-7-10  
分享
 

        7月6日-7日,由省商务厅主办、汉中市商务局承办的全省植物提取物行业销售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特色出口基地授牌仪式在汉中隆重召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厅、省国税局、省质监局、商务部西安特办、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省级相关部门和中央驻陕单位、全省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陕西省植物提取物协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新闻媒体约200人齐集汉中,共同商讨全省植物提取物产业外贸发展大计,成立陕西省植物提取物行业销售战略联盟,为全省14个特色出口基地授牌,为促进全省产业集聚、出口商品结构调整、品质提升,实现外贸“追赶超越”和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西安海关副关长周卫前、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党继祥、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出席了会议。


    


    7月7日,陕西省植物提取物行业销售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特色出口基地授牌仪式在汉中市田园酒店召开。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介绍了陕西省植物提取物外贸产业发展情况及在全国的地位和重要意义,他说,2015年,我国植物提取物出口21.6亿美元,同比增长22%,占我国中药产品出口49.5%的份额,陕西省中草药资源蕴藏量较大,有6000余种生物资源,其中,有药用植物2399种,重点品种283种,多种中药材产量居国内前列。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超过400万亩,其中规范化种植面积达60多万亩。目前我省从事与植提有关的企业达600余家,产品达2000余种,占到全国的1/3,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优势,逐渐成为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的风向标和主产区,连续十余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速。2016年我省植物提取物产品的进出口9.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3%。2017年前5个月植提产品进出口数据与去年大致持平,植物提取物是我省排名第四大的单项出口商品。


    他指出,植物提取物行业涵盖种植、加工和流通各个环节,植提原料多来源于山地丘陵等土地贫瘠的地区,在种植环节可以引导贫困人口针对市场需求精准种植,对提高“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带动农民增收有着重要意义。在生产环节通过智慧园区建设,按照国家环保要求,利用热电厂的热能来进行提取生产需要的植提产品后,用生产的废渣深加工成生物农药、饲料和肥料,实践“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在流通环节,我们可以通过产品升级来淘汰掉落后产能从而贯彻国家“供给侧改革”战略,通过加大植提产品出口,来提升陕西省经济的外向度。总结说来,通过扶持我省植提出口可以由“精准出口”带动“精准种植”进而带动“精准扶贫”。同时,实现了循环经济。目前,省商务厅重点对植物提取物企业参加重点国家和地区的重点展会、对我省植提企业进行免费外贸业务培训、植提企业建立出口基地等三方面给予项目扶持。


      唐宇刚副厅长同时强调,省商务厅下一步在植物提取物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设想是:一、成立陕西省植物提取物销售战略联盟。通过政府主导下的企业之间的合作,实现相关企业优势互补、提高竞争力及扩大市场。二、联合省级相关部门,出台植提行业发展扶持政策汇编,形成涵盖种植、投资、研发、技改、检测、通关等全省支持植提产业发展的精准“政策包”。三、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对重点植提外贸企业,特别是在精准扶贫方面有带动作用的植提企业,在海外营销服务网络建设、技改研发、走出去等多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四、加快推进植提加工园区建设。省商务厅将推动在关中地区、陕南地区等植提行业较集中的地方设立植提、医药生产园区。计划先把杨凌、扶风、城固等一些具备一定基础的园区培育成为我省批植物提取物加工园区。五、加快进行植提种植园区建设。省商务厅将联合省农业厅、林业厅、供销社、检验检疫局等,在我省陕南、咸阳等地市,培育若干个植物提取物原料种植园区,并将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在海外建立种植基地,为我省植物提取物企业提供原料产地支持。六、为保证我省植物提取物产品出口质量和出口便利性,省商务厅、陕西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将在空港新城建立检测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专门服务于植提产品的出口检测和仓储物流工作。七、在杨凌示范区建立“中国植物提取物市场交易中心”和“中国植物提取物博览会”,并支持成立植提产品网上展示和交易平台。省商务厅将利用我省植提行业在全国的市场份额和产业优势,推动在杨凌建立“中国植物提取物市场交易中心”,并依托杨凌农高会资源,筹备建立“中国植物提取物博览会”,吸引植提、医药、化妆品、食品等行业的企业来陕西出售、采购、交流,通过这个市场,来确立我省植提行业在全国乃至生产、流通的优势地位。利用我省植提企业创立的“植提人”中英文植提产品网上交易发布平台为基础,打造我省自己的植提产品交易及信息发布网站。八、设立陕西植物提取物产业及出口发展基金,为解决植提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大企业大而不强,缺少发展的资金后劲等问题,省商务厅将会联合金融等部门,设立陕西植物提取物产业及出口发展基金。九、大力培育陕西植物提取物。我省植提企业要加强意识,重视产品质量、重视技术创新、重视保护。省商务厅今后将会持续对列入我省的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十、建立陕西省植物提取物产业及出口发展联席会议机制,由省商务厅、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农业厅、林业厅、食药监局等相关省级政府业务管理部门做为省植提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除在销售、产业、技改、新产品开发、种植等方面进行政府政策支持外,还将解决全省植提企业运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网站公告
玛咖提取物 玛咖粉 蓝莓酵素 疏菜复合营养粉 荷叶碱2% 白果粉 牡蛎粉,黄精提取物辣木叶提取物雨生红球藻粉 人参粉 西洋参提取物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崔月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站内搜索